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研究生参加上海教育基地组织社会实践活动,赴浙江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开展社会实践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05【字体:

1124日,为帮助研究生在学期间接触社会、了解行业需求,激发研究生创新创业热情,上海教育基地组织沪区部分学生干部赴杭州开展为期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科院STS浙江中心肖功海主任全程陪同并为研究生们介绍区域产业发展情况。上海光机所三名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

24日下午,实践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位于杭州东部的大江东产业集聚区。肖功海给同学们介绍了大江东开发区从设立到招商引资、扩大规模,并提出“再造一个杭州工业、再造一个杭州新城”的过程,以及开发区产业集群和未来发展部署等情况。随后,上海分院教育基地杨振华主任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座谈,他指出,科研院所的研究生不仅要在科研上有所建树,同时也要注重科研技术如何与社会产业有机结合,产出更多有益的成果。不仅要学习如何创新,如何更好地掌握专业专业知识,也要拓宽知识面,提升综合实力,做一个有责任感的当代研究生。

会后,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沈阳自动化所的杭州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上海光机所的杭州雷神激光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技物所的杭州空间信息技术研究院等。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份子,要以国家的科技进步为己任,不断努力,潜心钻研。本次社会实践极大地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素质,落实并开拓了创新创业的教育内容,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