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3【字体:

  2017121日,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在北京湖北大厦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顾问范滇元院士和学委会副主任祝世宁院士、吴以成院士,学委会委员,以及基金委、中科院前沿局重点实验室处、中科院重任局材料能源处等相关领导40余人出席会议。 

  实验室主任张龙研究员作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研究方向、优势学科发展态势、2016年重要研究进展以及今后工作设想和思考。实验室胡丽丽研究员作了“激光钕玻璃研究进展”的研究进展报告,介绍了在大尺寸N31钕玻璃元件批量制造、高性能N41钕玻璃批量研制、掺镱大模场PCF和非线性等特种光纤的重要进展;赵元安研究员作了“低缺陷激光光学元件关键技术”的研究进展报告,介绍了表面缺陷控制、低缺陷元件加固技术、大口径光学元件激光加工集成平台等的最新进展;晋云霞研究员作了“微结构薄膜研究进展”的报告,介绍了在皮秒压缩光栅设计及光栅膜研制、飞秒压缩用宽带金光栅/介质光栅研制、新结构偏振无关合束光栅等的重要成果;王俊研究员作了“二维半导体非线性光学研究进展”的报告,介绍了过渡金属硫化物、黑磷等新兴材料的非线性光学研究进展及未来发展。 

  委员们在听取了实验室工作报告和各学科方向研究后,在充分肯定2016年重点实验室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对实验室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平台建设、重点实验室评估准备等方面的工作做了进一步的讨论,提出多项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