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与德国尤里希研究中心举办双方合作学术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20【字体:

  35-8,由上海光机所和德国尤里希研究中心(Forschungszentrum Jülich,简称:FZJ)联合主办的双方合作学术研讨会(SIOM-FZJ Workshop)在上海光机所成功举办。研讨会由李儒新所长主持。 

  研讨会上,中德双方研究人员就双方拟合作研究的领域进行了详细的学术交流。尤里希研究中心Claus Michael Schneider主任介绍了尤里希研究中心下属的短脉冲粒子与辐射中心的项目研究情况,以及该中心在超短脉冲光子、中子和极化的离子束合作研究的工作进展。Markus Büscher教授与上海光机所就在极化质子加速、高能电子加速以及高次谐波等科研领域拟开展的合作进行了探讨。Johannes Thomas博士等4人就极化质子加速、极化3He离子加速、利用等离子体通道实现高能量低发散度的电子束级联加速,以及圆偏振光与磁性薄膜相互作用研究等合作领域进行了报告。研讨会上,沈百飞研究员介绍了强场激光驱动质子加速方向的最新进展,刘建胜研究员介绍了激光尾场电子加速的相关进展,曾志男研究员介绍了高次谐波和阿秒脉冲产生方面的工作。 

  报告后,双方参会人员就合作研究领域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签订有关合作协议,基于协议,双方将在各自国家共同申请相关合作项目。会后,尤里希研究中心参会人员还参观了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并对我所的相关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所办公室联合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