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光学学报》编委专家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30【字体:

  7月17日下午,在第九届国际信息光学与光子学学术会议(CIOP 2017)召开之际,中国激光杂志社在哈尔滨召开了《光学学报》编委专家座谈会。邵建达研究员、陈卫标研究员、李志远研究员、刘树田教授、张志刚教授、吴重庆教授、赵建林教授、周常河研究员、苑立波教授、陈树琪教授、王健教授、潘时龙教授、任立勇教授等22位编委和专家,以及中国激光杂志社董事长兼总经理杨蕾和部分编辑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中国激光杂志社总编辑王晓峰主持。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光学学报》副主编邵建达研究员首先代表期刊主编肯定了《光学学报》发展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在编委专家团队建设和吸引高水平研究论文方面提出宝贵的建议。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副所长陈卫标研究员代表主办单位感谢各位编委专家对期刊的支持,希望借此机会和大家一起探讨《光学学报》的可持续发展,并提出在编委专家的支持下打造中国光学界最好的中文期刊的殷切期望。

  会议伊始,杨蕾总经理主持了《光学学报》执行主编刘立人研究员的追思会,多位刘先生的挚友和学生分别回忆了刘主编的生平点滴,深切缅怀这位为《光学学报》和中国信息光学事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

  随后,《光学学报》责任编辑何卓铭作了《光学学报》工作报告,主要汇报了近年来期刊的基本学术指标、特色专题策划、专题编辑工作的开展、期刊的传播与推广和主要成绩与荣誉等多方面的情况。

  会上,与会编委和专家对《光学学报》期刊的定位和特色、吸引高水平论文措施、审稿制度的推广、期刊展示形式多样化,以及今后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光学学报》的发展定位,使编委专家深入了解期刊的发展现状和目标,加深了编委专家和编辑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光学学报》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光学学报》一定能够发展成为中国最优秀的光学中文期刊。(中国激光杂志社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