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07【字体:

  720日,上海光机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纪委书记吉峻和20位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总结交流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按照所党委的要求,各支部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了“三会一课”,基本完成了规定动作。在交流过程中,大家都重点突出了支部的特色工作,强光一支部介绍了科技系统“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情况;强光二支部关心党员和群众的生活,团结和凝聚职工;量光党支部交流了与上海天文台结对党支部开展活动情况;联合一、二、三支部请室主任讲党课,精心准备“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主题演讲比赛,获得比赛一等奖;联合四支部针对研究生党员的特点,开展“办公室是我家”等活动;空间一、二、三支部组织党员瞻仰革命烈士陵园,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材料一支部建立支部党员微信群,每天安排3名党员负责推送信息;材料二支部在课题组搬迁过程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保证科研工作顺利开展;信光室党支部开展突击安全检查,消除问题隐患;光存储党支部强化党员意识,亮身份活动有成效;单元党支部以老科学家勇攀科学高峰的事迹,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机关一支部开展全体党员讲微党课活动;机关二支部开展保密检查,营造绿色办公环境;杂志社支部邀请专家讲课,提高员工素质等等。 

  最后,吉峻指出,开展党支部工作总结交流,主要是了解、检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同时提供大家互相学习、借鉴的机会。希望各支部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会议还对支部评选“先进党员”、党费使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综合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