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开展多项暑期社区科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1【字体:

  20177-8月,上海光机所结合地方科普需求,开展多项社区科普活动。 

  作为“菊盟”单位之一,714日,上海光机所接待了来自菊园新区嘉枫社区50余名社区中小学生。学生们听取了科普志愿者董金岩、成维讲授的“七彩之光”科普课堂,亲自动手体验了多项有趣的科普小实验,并在科普志愿者带领下走进实验室,参观了“神光”高功率激光装置。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上海光机所度过了暑期中难忘而有意义的一天。 

  88日上午,上海光机所科普志愿服务队前往嘉宏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中小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社区5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科普志愿者潘明艳、赛青林结合我所科研人员策划创作的科普视频“魅力晶体”,为同学们讲解了晶体相关知识。活动中,两位科普志愿者还展示了上海光机所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研制的人工晶体,介绍了晶体的生长过程及应用领域。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激发了学生们对科学的兴趣,收到了很好的科普效果。 

  近年来,上海光机所在致力于科技创新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科普志愿者结合自主创作的科普视频、科普展教具等作品,以科普课堂、科普参观等多种形式,将光学科学知识带给社区居民,受到社会的广泛好评。(所办公室、所团委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