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行2017年度入所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7【字体:

  925日上午,“2017年上海光机所新职工、研究生入所教育”在多功能厅正式拉开帷幕。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科研管理处处长贺洪波、人事教育处处长陈鹤明、研究生部主任韩申生、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丁虹出席活动,近200名新职工和新入所研究生参加培训。 

  邵建达首先对新职工、新入所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上海光机所所处的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和地理优势,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把个人发展与上海光机所的发展相结合,在团队发展中实现自我成长。 

  韩申生以“科研道德和学风”的主题,讲述了科研道德规范,以及上海光机所的科研道德约束和惩罚机制。他希望大家通过在上海光机所的学习与工作,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提高和坚守住自己的职业追求和行为底线,做一个“精神贵族”。 

  贺洪波以“所内科研规划和实施进展”为主题,介绍了上海光机所的光辉历程、“十三五”科研发展规划,使新职工、研究生对我所的科研发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925-26日的培训中,丁虹对研究生学籍管理及生活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工会副主席胡卫芳介绍了所工会的具体情况;人教处王蕾介绍了人事人才制度以及相关手续的办理规定;财务处陆永霞介绍了我所相关财务制度;科研管理处何嘉和孙明皓分别介绍了科研管理、基金申请流程以及科技奖励申报等情况;科技条件处高柳青对我所住房制度进行了讲解;综合办公室卢其明进行了安全与保密宣贯;团委周洲介绍了团委工作情况;质量管理中心瞿叶玺介绍了我所质量管理体系,并进行了质量意识宣贯;科技开发处刘海涛介绍了专利申请相关知识;信息管理中心滕晓丽和杂志社王晓峰分别讲解了我所科技文献资源和期刊的情况。  

  924日,进行了新职工和新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在拓展导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七巧板”、“梦想过山车”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对每一个项目的参与,各组成员从不熟悉到了熟悉,一起努力,团结合作。活动结束时,每一位参加成员都感到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此次入所教育涵盖了科研道德、管理制度和流程、科技资源、团队合作等方面的内容,通过紧张的培训,新职工、新入所研究生对上海光机所的整体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彼此间的交流。(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