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科技成果参展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1【字体:

  117-11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包括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在内上海光机所的多项科技成果:空间冷原子钟、汽车轻量化材料激光焊接新工艺、激光雷达哨兵、激光再制造大型转子在线修复随形车床、铽镓石榴石磁光晶体等参展。 

  在工博会新材料新品发布会上,上海光机所杨上陆博士现场发布了激光焊接汽车轻量化材料的最新进展,吸引了多家客户前来洽谈。他重点推介了上海光机所国内先进水平的铝合金、镀锌钢等材料的激光焊接设备及工艺技术。新技术可以解决镀锌钢板的零间隙焊接这一世界性难题,也可显著降低激光焊接铝合金焊缝的气孔,极大地提高铝合金焊点的机械强度。 (科技开发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