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第二十七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21【字体:

   1115日下午,上海光机所第二十七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1号楼多功能厅举行。全所近100余名研究生和职工参加了本期论坛。本期论坛由硕士研究生朱晶鑫主持。  

  高密度光存储技术实验室2013级直博生丁晨良作了题为“成像极限,我要挑战你!”的报告。报告中,丁晨良从超分辨成像的发展情况出发,介绍了一种基于材料非线性特性的超分辨成像方法,并着重从材料性能的检测、光斑的瞬态观测、超分辨成像的情况方面,对其作了具体介绍。最后,结合自身的经历,丁晨良还向大家分享了他在科研、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及自己的思考。丁晨良曾获得博士生国家奖学金,硕士生国家奖学金,中科院大学“三好学生”,“闽能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中科院大恒光学特别奖。 

  中科院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级博士生胡洪涛作了题为“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奇妙理论”的报告。报告中,胡洪涛对强激光场的概念作了简要介绍,并讲解了强场光学现象中的两个小方向:纯偶次谐波的产生机制和氢分子离子的解离动力学。除了研究生期间的科研工作外,胡洪涛还向大家分享了他在纯偶次谐波工作上从想法的获得到最后被接受的背后故事,并分享了在整个过程中他的一些感悟。胡洪涛曾获得上海光机所优秀研究生一等奖学金、上海光机所优秀研究生三等奖学金。(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