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东北大学程同蕾教授来所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0【字体:

  124日上午,东北大学程同蕾教授来所交流,并在1号楼108室作了题为“新型微结构光纤制备及应用”的报告。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和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2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近年来,微结构光纤在超连续谱、中红外孤子、色散波、二次和三次谐波,以及拉曼散射等非线性效应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微结构光纤在其材料选择以及结构控制方面有着较大的难度。程同蕾教授就碲酸盐和硫化物的微结构光纤的制备,详细介绍了关于光纤材料的选择和结构控制的解决方案。基于制备的微结构光纤,报告详细分析了光纤的非线性效应,并展望了在光纤传感方面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