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第三届全国激光科学技术青年学术交流会在上海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1【字体:

  112628日,由中科院上海光机所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上海光机所青促会”)和中物院激光聚变中心青年科协联合发起,上海光机所青促会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激光科技术青年学术交流会在上海召开。 

  1127日,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张龙主持大会开幕式。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他寄语广大青年激光科学技术工作者要做一支奋发向上的科研生力军,及时把握世界科技的发展动态,紧密联系实践,加强科技创新,提高我国的激光科学技术研究水平。中物院激光聚变中心副所长许乔和上海激光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李伟也分别致辞。他们希望本次大会能够给与会科研人员带来更多更好的想法,并加强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和中物院激光聚变中心、等离子体所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共同进步 

  中物院九所朱少平总师、中物院副巡视员陈新跃、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八所许乔副所长、游泳副总师等相关专家领导出席了本次大会。来自国内科研院所和高校100余位代表围绕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先进激光技术和激光材料,元器件及检测技术三个主题展开交流。会议共收到学术报告71个,其中包括大会报告2个、邀请报告8个、口头报告40个、张贴报告21个。会议期间相关领域青年科研骨干围绕报告内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针对相互交叉共同关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全国激光科技术青年学术交流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国内激光惯性约束聚变及其相关的激光科学与技术领域青年科技人员的学习交流,展示青年科技工作者在ICF激光科学与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启迪科技创新思维,激发思想碰撞,加强科技创新,促进我国激光科学技术的发展。(所青促会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