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在2017年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工作评比中获得优异成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7【字体:

   根据《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工作管理办法》及《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工作能力建设与工作绩效统计细则》,近日,中科院发布了《2017年统计年度科学传播工作综合得分情况通报》(科学传播通报〔20174号)。上海光机所在2017统计年度中,科学传播工作获得优异成绩。科普工作单项在全院研究所单位中排名第1,党的宣传全院排名第6,科技期刊全院排名第7。包含“新闻宣传、党的宣传、政务信息、网络宣传、科学普及、科技出版”等6项工作的科学传播综合得分,上海光机所在全院155家参评单位中获得第6名,进入全院前十行列。 

  2014年起,中国科学院对包括院内所有厅局、分院、研究院所、大学与企业共计155家单位科学传播工作情况进行统计评分,统计范围为工作进展情况适合量化记录的“新闻宣传、党的宣传、政务信息、网络宣传、科学普及、科技出版工作”等6个方面,统计周期为上年度11月至次年度10月。 

  近年来,在本所科学传播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所内各部门通力合作,在相关工作牵头部门和全所职工与研究生科普志愿者团队的努力下,上海光机所科学传播综合排名稳步提升。特别是“十三五”以来,随着我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国家对于“科研与科普两翼齐飞”精神的不断落实,本所科学传播工作进一步取得长足进步,为协助上级决策部署、科技成果宣传、地方科教资源整合、社会责任体现等方面作出了贡献。(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