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和相关文件规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7【字体:

  1215日,上海光机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一号楼108会议室举行,所领导、所党委委员、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 

  会上,邵建达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一针见血、切中时弊,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决心,对于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邵建达要求,我所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言行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纪委书记吉峻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的文件内容。会议一致认为,《若干规定》为全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供了重要遵循;《实施细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风肃纪的坚定意志、以上率下的崇高风范。吉峻强调,我所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领会作为科研院所的初心和崇高使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加强作风建设,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根据党中央的精神指导和院党组的具体要求,严格推进八项规定的贯彻执行。 

  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党委委员冷雨欣、胡丽丽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党的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主任屈炜表示,三个文件对从严管党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与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一脉相承,党的十九大报告内涵丰富内容全面,对本所各项工作都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每位党员同志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加强学习,深入领会,统一思想,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他与会人员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