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市全固态激光器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三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6【字体:

   2017 1225日下午,上海市全固态激光器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第三届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上海光机所召开。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祝世宁院士主持。上海光机所科研处副处长周增会致欢迎辞。 

  会上,实验室主任周军研究员作了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并介绍了今年度实验室参与上海市重点实验室评估情况;叶青研究员、何兵研究员、贺岩副研究员代表实验室青年骨干作了题目为“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在铁路安全监测中的应用”“光谱合成激光光束质量分析”和“机载双频激光雷达产品开发与浅海水深探测试验”的学术报告。 

  与会委员们一致认为,实验室本年度准确把握了科研方向和研究热点,科研成果显著,特别是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光谱合成技术、特殊波长激光技术、光纤传感应用技术、机载海洋激光雷达技术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大进展,为进一步开拓和发展我国固态激光技术及其应用做出了重要贡献。(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