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安委会、保密委联席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0【字体:

  2018110日,上海光机所召开安委会、保密委联席会议,通报2017年下半年安全、保密检查突出问题,并就春节前及2018年安全保密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所安委会、保密委主任李儒新所长,邵建达党委书记、陈卫标副所长、邹明副所长、张龙副所长、吉峻纪委书记,以及其他安委会、保密委成员,安委办、保密办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委办、保密办主任屈炜主持。 

  所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吉峻首先传达了《中科院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冬季科研生产安全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并提出安全工作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通知要求,以问题为导向,落实安全责任;二是进一步加强危化品和各种电器安全管理;三是加强节前安全稳定工作。吉峻同时指出,各部门要对前期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及时整改。 

  安委办卢其明报告了2017年本所安全工作整体情况,以及2017年下半年安全检查中存在突出问题。2017年,在全所安全队伍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光机所获评“上海市治安安全合格单位”“嘉定区治安保卫先进集体”。 

  所保密分管领导张龙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十三五”时期保密工作要求的通知》,通报了近期院内外发生的失泄密事件情况,并对2018年所的保密工作提出了要求。2018年,上海光机所将迎来保密二级单位中期复审。 

  保密办石江波报告了2017年下半年保密工作检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2018年全所保密工作计划。 

  屈炜在会议上通报了近期中科院兄弟单位发生的相关安全事故案例,以及上海分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与要求。 

  最后,李儒新所长就全所安全保密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讲到,安全和保密工作是研究所发展的重要保障,必须警钟长鸣,时刻谨记,一丝一毫都不能松懈。各部门必须要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以安全保密事故为教训,认真总结存在的问题,开展细致全面的检查,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上海光机所的平安稳定。(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