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18年度工作务虚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7【字体:

  为进一步分析上海光机所当前改革发展形势,总结2017年各实验室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225日,上海光机所2018年度工作务虚会在溢智厅召开。所领导、各研究室正副主任、机关部门正副处长以及在职支部书记等近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 

  过去的2017年是上海光机所“十三五”规划组织实施的关键一年,相关实验室机构调整和改革也在稳步推进。会上,来自相关实验室的10位负责人分别就2017年度主要工作进展、实验室发展态势分析、2018年度工作目标与重点工作安排,以及实验室未来发展的分析和思考做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通过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和挖掘发展潜力来增强研究所综合竞争力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讨论环节,邵建达指出,在推动研究所发展迈向更高水平的过程中,全所上下必须充分认识到研究所现有基础与社会总体发展水平之间的差距;各党支部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实验室的中心工作展开,多提科学建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他要求机关相关部门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实验室发展需求,在合力推进平台建设、人才招聘、战略谋划等方面提升支撑保障作用。陈卫标副所长对2017年科研经费改革举措做了进一步说明,对研究所发展保基础重要性予以了强调,并在实验室科研平台建设方面提出了要求。与会人员还就项目争取、团队建设、实验室协同工作、新闻宣传方面予以了交流。 

  汇报结束,李儒新所长做总结讲话。他引述白春礼院长213日来所调研的重要讲话内容,充分肯定了研究所2017年度各项工作成绩。他表示,年度工作务虚会议是共商所发展大计、部署交流一年工作的重要平台;各实验室的汇报内容充实、问题具体、重点突出。他指出,新组建实验室建设必须坚持更高的要求和更高的标准;实验室负责人要善于抓住机遇,深刻把握竞争态势,力争成为各学科领域的优秀学科带头人。全所上下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对研究所现有发展水平和国家社会快速变革步伐之间的差距保持清醒头脑;以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解决重大前沿科学技术问题为导向,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口,充分发挥我所建制化研究优势,进一步提升相关研究单元的协同创新水平,形成具有更强竞争力的创新价值链;以更加博大的胸怀和进取的精神,顺应新时代、瞄准新坐标,做出不愧历史、不负当代的卓越贡献。(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