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多部门组织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9【字体:

  2018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上海光机所多个部门组织相关主题活动。 

  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光源)举办了插花艺术讲座活动,在花的海洋里庆祝女神节。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女职工们发挥创造力,将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搭配出一个个美丽的花艺小品,为节日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开展了“绿色心情,创意生活”多肉植物DIY活动。大家学习了多肉种植和养护经验。每人亲手制作一份多肉拼盘,放于办公桌前,时刻都能带来一份好心情。 

   机关、大恒公司联合举办了手绘布包活动。每位女职工发挥创造力,在帆布包上作画,制作一个独一无二的限量版环保包袋。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研发中心(玻璃)开展了烘焙活动。在烘焙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动手制作了曲奇饼干、杯子蛋糕等,体验烘焙的乐趣。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组织女职工参观了上海中心,来到“上海之巅”,体验魔都最高处的美丽风景,感受上海的巨大变迁;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开展了女职工户外徒步拓展活动,锻炼体魄;中国激光杂志社开展了“服装搭配技巧”培训,邀请了上海纺织研究所专家授课,为大家扮美指点方向。 

(所妇委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