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白家荣荣获中科院首届科普讲解员大赛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9【字体:

  417-18日,中国科学院2018年科普讲解大赛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举行。上海光机所研究生白家荣获得大赛一等奖。 

  比赛中,白家荣以“天空中最准的表”为题,介绍了“天宫二号”空间冷原子的科学知识。从时间精度对导航定位的重要意义、空间冷原子钟的科技创新突破,到上海光机所两代科学家为之不懈奋斗的科研精神,白家荣精彩有趣的讲解、生动传神的表达,获得评委的高度评价和在场观众的普遍关注。 

  本次大赛由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主办。参赛选手为中科院院属各单位从事科普讲解工作的专职和兼职讲解员、科研人员以及在读研究生。经过半决赛和决赛激烈的同台竞技,6位选手获得一等奖,14位选手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大赛旨在为全院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和科技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推动我国科普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赛后,优秀选手将代表中科院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员大赛。(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