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团委成功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0【字体:

    53-4日,上海光机所“凝聚青春力量,绽放青春梦想,助推科技创新”五四系列活动在西所园区内举办。全所4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包括“青春作伴好读书”图书漂流活动和“学习十九大精神”五四拓展活动。 

  “青春作伴好读书”图书漂流活动旨在提高优秀书籍的利用价值,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为新时代研究所青年文化建设提供强大正能量。活动通过设立漂流站点,让所内职工和研究生们拿出手中闲置的书籍换取组织方提供的优秀图书,充分利用了图书资源,达到好书共享的目的。此外,所团委还通过关注“SIOM青年微信公众号、将活动转发朋友圈和现场抽奖等模式,向参与者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平易近人—习近平的语言力量》等优秀书籍,提升了漂流读的影响力。本次图书漂流活动反响热烈,广受好评,实现交换图书200余册,活动受众累计300人次,在全所范围内掀起爱书、读书、分享书的热潮。 

  54日下午,“学习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五四拓展活动在足球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团结动员全所广大青年,为科技创新凝心聚力。本次活动分为破冰互动、定向项目挑战以及人体logoSIOM)拼接三部分。活动过程中,全体人员分为8队。每队在拓展老师的指导下,以队伍为单位进行了“最强战队”的争夺战。活动通过进行“我的1919”“历史再现”“重走长征路”“十九大精神”主题知识问答、红色主题短片的拍摄、中国共青团团歌的演唱等活动,增进了青年们的团结意识,使青年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了十九大精神。活动最后,所有青年在足球场上共同拼成了一个巨大的人体logoSIOM,充分彰显了上海光机所青年们的凝聚力和良好精神风貌。(所团委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