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财务处召开经费管理员专题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7【字体:

  613日下午,上海光机所财务处在1号楼512会议室召开了经费管理员“科研经费管理”专题培训会。培训会由财务处唐玉芳处长主持。 

  财务处陆永霞副处长针对“院政治巡视科研经济业务关注重点”进行了宣贯。首先,她介绍了巡视检查的方式及期间,接着从仪器设备及试剂耗材、劳务费及专家咨询费、差旅费、会议费、公务接待、外事、经营性资产、零星基建、业务归口管理部门审核及审批流程管理9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配以实例进行了讲解。最后,她对近阶段财务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向经费管理员进行了反馈,结合相关内控制度的管理要求,分析了实务操作中关注的重点,并提出研究室经费管理员初步审核的具体要求,强调从源头把控。 

  会上,财务处唐玉芳处长通报了各研究室5月份的国库预算执行率,针对6月份国库执行率考核指标做了进一步的规划及要求,并将近期科研项目审计、验收的要求及其风险进了分析、宣贯,再次强调了研究室经费管理员在科研经费管理中重要作用。交流环节,唐玉芳对经费管理员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一一做了解答,并对大家提出的建议给予协调、反馈。 

  本次培训会旨在加强研究室在科研经费管理中的事前控制作用,以提升科研经费的源头管理成效。(财务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