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赴天津大学等五所高校举办“尚光英才班”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9【字体:

    611日晚,上海光机所所长李儒新院士、施翔春研究员和杜鹃研究员等在天津大学出席精仪学院第三届“尚光英才班”选拔启动仪式。会议由徐德刚主持。 

  天津大学精仪学院院长曾周末、党委书记王海龙、光电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刘铁根、光电信息工程系主任陈晓冬、光电子科学技术系主任徐德刚、学院教师代表,以及2017级、201860多名“尚光英才班”学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王海龙对李儒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鼓励年轻的北洋学子应当更加勤奋,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在未来成为优秀的社会栋梁,并表达了对上海光机所以及北洋学子的美好祝愿。 

  会上,李儒新和曾周末为第二届“尚光英才班”优秀学员、优秀班干部、科创之星颁发了证书。此外,李儒新还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从天大到上光——超强超短激光及其重要应用”的学术报告。作为天大86级的杰出校友代表,李儒新回忆了自己在天大求学的经历,并表达了对母校培育之恩的感谢。随后,他介绍了上海光机所的研究方向、“十三五”以来取得的系列成绩及超强超短激光的前沿研究技术,并对强激光在各领域的未来应用进行了展望,鼓励大家要对科技产业化方面多了解,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就上海光机所研究生的培养情况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随后,上海光机所还先后赴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等四所“尚光英才班”高校启动新一届英才班学生选拔和颁发英才班奖学金活动。司徒国海研究员、王文鹏副研究员、姜本学研究员、刘继桥研究员和李思坤副研究员分别为英才班学生作专题报告,介绍了我所最新的科研进展和实验室基本情况。 

  2018级“尚光英才班”共计选拔155名优秀本科生,为培养具有扎实物理基础和科学素养的拔尖型人才提供强大优秀生源蓄水池。举办“尚光英才班”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吸引更多的优秀本科生从事探索现代光学重大基础及应用基础前沿研究及相关领域研究工作。(人事教育处供稿) 

  李儒新所长在天津大学“尚光英才班”作报告 

李儒新所长和曾周末院长共同颁发“尚光英才班”奖学金

  2018级天津大学“尚光英才班”合影 

  2018级浙江大学“尚光英才班”合影 

  2018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尚光英才班”合影 

  2018级山东大学“尚光英才班”合影 

  2018级中国海洋大学“尚光英才班”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