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妇委及各部门组织 “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9【字体:

  为庆祝第69个“六一”国际儿童节,营造和谐的上光亲子关系,上海光机所妇委和各部门女职工小组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 

  举办科娃眼中的未来世界绘画大赛 

  为展现科娃们的绘画才华,启发小朋友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上海光机所妇委举办了“科娃眼中的未来世界”绘画大赛。活动共收到了43位小朋友的踊跃投稿。经过评选,共有12位小朋友分别获得幼儿组和少儿组的一、二、三等奖。62日,“智慧科娃、童创未来——上海光机所职工子女绘画作品展正式举行。上海光机所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吉峻,综合办公室主任屈炜,妇委主任侯霞,为获奖的小朋友进行了颁奖。 

  举办神奇的激光之旅亲子科普嘉年华 

  62日,所妇委联合综合办公室开展了“神奇的激光之旅”亲子科普嘉年华活动。活动吸引了全所80余位职工及子女参加。活动精彩纷呈,小朋友们观看了上海光机所科普志愿者们精心编排的“智慧青年的光之历险”科普舞台剧、参与了各类趣味科普互动小实验、参观了“科爸科妈”的实验室。活动旨在让小朋友了解父母从事的科研事业,在心中播种下热爱科学的种子,为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 

  邀请上海儿童医院专家来所开展儿童保健知识讲座 

  612日,所妇委联合所团委开展了主题为与您共同关注孩子的营养和心理健康的儿保健康讲座,特邀上海儿童医院儿保科主任医师陈津津教授来所为60余位职工家长进行了儿保知识讲解。主要针对儿童营养需求、情绪和行为管理等方面给出了专业建议。陈津津教授在讲座结束后还耐心回答了很多家长的提问,活动受到了职工的好评。

  各研究室、机关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 

  “六一”期间,全所各研究室和机关部门还组织开展了各类亲子活动,参加活动的职工子女达到500余人。  

   525日,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举办了时光不老,陪你一起长大为主题的庆六一轻黏土手工制作活动。孩子们将自己完成的月光宝盒送给了爸爸妈妈,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家人的感恩。 

  62号,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组织职工及子女相聚华亭人家,开展亲子活动,促进了职工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开心游玩、结交朋友的平台。 

   63,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来到了菊园百果园开展亲子活动。活动内容丰富,亲子游戏、蔬果采摘,大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收获满满。

   63日,中国激光杂志社举办了欢乐亲子时光为主题的家庭日活动。从2013年开始,中国激光杂志社家庭日活动已连续举办六届,旨在进一步加强员工以及员工家属间的沟通与交流。

   63日,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光源中心)在嘉定新城紫气东来公园开展了“六一”亲子运动会。在有趣的亲子游戏活动中,家长与孩子们一同参与,展示了童真童趣。 

   69日,机关组织职工及子女开展了制皂幸福亲子手工活动,大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制作了独一无二、颜色斑斓的手工香皂,活跃了亲子氛围。

   610号,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组织职工子女赴自然博物馆开展了亲子活动。在参观活动中,小朋友们流连忘返,获取了丰富的自然科普知识,享受了一次视觉、听觉、触觉的科学盛宴。

   610日,薄膜光学实验室组织职工子女赴百果园开展了采摘活动,让孩子们在感受节日快乐的同时也体验到了成长的乐趣,也为职工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提供了高质量的亲子陪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