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2018年“追光之旅”暑期夏令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6【字体:

  79-13日,上海光机所举办2018追光之旅暑期夏令营,来自全国25座城市,45所高校的102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夏令营。开营仪式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丁虹主持。 

  开营仪式上,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致欢迎词并作所况介绍他向营员们展示了上海光机所的整体情况与历史沿革,让营员们了解了上海光机所在嘉定这片科研热土所取得的成就。他激励营员们树立参与科学研究的志向,鼓励大家提高创新与实践能力。 

  随后,陈卫标副所长为营员们带来了专题讲座——激光遥测技术,极大的提升了大家对激光技术研究的认识与感悟。人事教育处杨玉霞对本次夏令营的招生细则与录取条件进行了宣讲,并与营员们就招生政策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营员们还认真听取了上海光机所各研究室的研究方向、科研实力、导师队伍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报告,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部分实验室,进一步了解各研究室的最新科研动态。   

  夏令营期间的活动紧张而充实,炎炎夏日也阻挡不了营员们踊跃参与联谊晚会的热情。营员们带来的蹈、吉他弹唱、诗朗诵等精彩表演,使联谊晚会现场笑声、掌声、欢呼声不断,展现了营员们的青春与活力。 

  713日上午,上海光机所追光之旅暑期夏令营举行闭营仪式。丁虹为营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同时表达了对所有营员诚挚的祝福,期待优秀的营员们在科研道路上勇攀高峰。营员代表踊跃发言,他们表示,上海光机所厚德博学的学术氛围雄厚的科研实力丰富的实验平台热情饱满的志愿者学长学姐,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本次暑期夏令营活动虽然持续不到一周,但短暂的时光却让营员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相约明年以上光人的身份在这里相聚,完成自己的科研梦想。(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