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靖一行来所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0【字体:

  919日上午,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靖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等一行来所调研。中科院上海分院纪检组组长沈兆雷等陪同调研。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张龙、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主任朱健强、薄膜光学实验室副主任晋云霞等参加接待,并进行讲解。 

  朱健强介绍了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作为我国激光惯性约束聚变(ICF)装置研究核心团队研制的高功率激光大型装置整体情况。目前装置在运行与开放方面已达到国际同类装置先进运行水平,并得到了国内外用户的高度评价。随后,朱健强还介绍了中以项目合作情况,并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神光”装置。 

  晋云霞介绍了国内外大光栅项目研制进展及应用情况、在研制过程中还需亟待解决的一系列技术问题。大光栅是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SULFSHINE-SEL装置中的“卡脖子”高精度光学元件。 

  调研中,张龙表示上海光机所坚持基础研究的同时不断强化应用研究,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国民经济主战场,对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给予我所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我所高度重视对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希望在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