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第三党支部赴上海技物所开展合作共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0【字体:

  910日,上海光机所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第三党支部赴上海技物所嘉定园区,与上海技物所第四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党建促进科研、科研优势互补”的合作共建活动。上海技物所第四研究室主任吴亦农和空间激光工程研究室主任侯霞分别带领本部门的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空间激光第三党支部书记孟俊清和上海技物所第四研究室党支部书记付立英分别介绍了双方参加本次共建活动的科研骨干和两个研究室的研究方向。随后,吴亦农研究员介绍了对装备热管理内涵的理解和发展战略,以及目前正在开展的热工程新技术和核心热元件研制进展。 

  会上,空间激光马秀华副研究员和刘继桥研究员分别作了“空间全固态激光器研究进展”和“激光雷达技术在空间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结束后,双方就业务上的进展做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和经验分享,就进一步开展业务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最后,在吴亦农带领下,空间激光的参会人员参观了第四研究室空间制冷产品生产制作工艺线展示区,吴亦农详细介绍了该工艺生产线的生产能力和发展理念。 

  短短一个下午,双方的科研骨干讨论热烈、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开展合作共建活动,努力形成“互带互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的党建工作新常态。 

  本次合作共建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途径和新方法,落实“支部建在实验室”举措,将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本次活动坚持“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理念,通过相互交流、共同合作,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