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科院档案馆张静副馆长一行来所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9【字体:

  920日,中科院档案馆张静副馆长一行来所,就上海光机所承担的数字档案室试点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现场调研。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综合办公室主任屈炜、科研管理处处长贺洪波出席本次调研会议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林红香主持。  

  首先,邵建达代表上海光机所对中科院档案馆张静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院档案馆一直以来对上海光机所档案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随后,屈炜介绍了上海光机所概况与主要科研进展;综合档案室主任吴燕华汇报了上海光机所数字档案室建设推进情况和取得的各项成果;微纳光电实验室郭新军工程师介绍了上海光机所高性能磁光电混合存储系统 

  调研会上,张静充分肯定了上海光机所近几年在档案工作中取得的进展,特别依托数字档案室试点建设任务,在院属单位档案信息化管理走在了前列。她指出,数字档案室建设是一项长期系统性工程希望上海光机所先行先试,进一步聚焦探索科研电子文件全生命周期管理,全院数字档案室建设提供可复制推广经验。邵建达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新时期档案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要求综合办公室进一步联合科研管理处、信息管理中心,扎实推进项目实施,保管好、利用好研究所数字档案资源。 

  会后,张静一行实地观看了上海光机所网络版和离线版综合档案管理系统的运行和操作情况,并现场调研了微纳光电实验室研发高性能磁光电混合存储系统。(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