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研究生会来所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5【字体:

  112日,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周素华一行来所参加研究生会工作交流会,上海光机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丁虹、研究生部相关主管,以及2018-2019届研究会等十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首先,丁虹对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院一行来所表示欢迎。周素华对上海光机所筹备这次交流会表示感谢。随后,上海光机所2017-2018届研究生会主席马晓喆,对上海光机所研究生会的组织架构及2017-2018年研究生会组织承办的活动进行了全面介绍。上海光机所现任研究生会副主席邱王迪,对上海光机所2018-2019届研究生会目前已开展的活动,如上光篮球赛、“星光”杂志、科普志愿者活动、研究生论坛,以及刚结束的才艺大赛等亮点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做出展望。 

  紧接着,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院研究生会主席任汉对新成立的研究生会相关信息进行介绍,并就研究生会发展提出了相关问题。丁虹对其问题一一作答,她表示,青年一代都愿意创新与挑战,成长是非常重要的,研究生会平台就是要让同学们在参与过程中有所成长。最后,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院研究生会秘书长、“星苑之声”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周雅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该平台的创建历程及内容模块,双方研会就如何通过信息化手段做好宣传工作展开讨论。 

  会议结束后,周素华一行先后参观了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