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杭州分所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1【字体:

  15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杭州市人民政府、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政府三方合作共建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杭州分所(简称上海光机所杭州分所)签约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副所长张龙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副所长张龙和杭州市富阳区区长吴玉凤代表共建三方签署协议。签约仪式后,邵建达首先代表上海光机所致辞,并向关心和支持上海光机所杭州分所建设的杭州市及富阳区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几年上海光机所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以及长三角地区激光与光电领域协同创新方面也做了一些积极有效的尝试,并获得了一些经验。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特别是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背景下,上海光机所与杭州市富阳区基于科技与产业融合方面良好的合作前景,三方决定共建上海光机所杭州分所。同时,上海光机所杭州分所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的科教融合,也可以实现教师学生和研发条件等资源的充分共享、协同发展。

  富阳区委书记朱党其代表富阳区委区政府致辞,感谢大家对富阳区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富阳区正处于产业转型、城市变革的关键时期,本次签约的重大项目将对富阳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城融合起到积极作用,富阳区将对签约项目给予全力配套和支持。最后,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对本次签约项目表示祝贺,希望签约各方紧密配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推动杭州市乃至长三角区域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作出贡献。富阳区人大主任汤金华、区政协主席陆洪勤,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丁永刚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上海光机所杭州分所重点开展以光电材料等领域为主的应用和工程技术研究,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科技开发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