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工会召开2018年度分工会工作总结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8【字体:

  1月14上海光机所2018年度分工会工作总结会在512会议室召开。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吉峻,科技条件处副处长工会副主席胡卫芳,工会委员刘英,以及各部门分工会主席、副主席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吉峻主持。 

  总结会前,吉峻通报了上海光机所2019年“献爱心一日捐”活动的情况本次活动共募集到爱心捐款145749.9元,参加人数1108人(各部门的捐款情况见下表),恒益公司、恒勤公司的员工也积极参加捐款。与上一次相比,本次活动捐款金额增加10.3%。“献爱心一日捐”的捐款将全部充实到所帮困基金中。所帮困基金主要用于对患大病重病的职工、退休职工的医疗救助,让困难职工感受到全所职工的一片爱心。 

  总结会上,16位分工会主席分别汇报了2018年度工作开展的情况,尤其是围绕中心工作,服务职工的亮点工作和特色工作。吉峻在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各分工会在2018年中取得的成绩代表所工会表示感谢强调,总结会不仅仅各分工会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也是大家互相学习的一机会。工会工作者要做到主动服务,同时还要做好维权工作。在新的一年中,分工会要继续发挥好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构建和谐奋进的研究所做出更加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最后吉峻传达了参加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专题报告会的内容。其中就“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详细解读。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团结动员亿万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开创新时代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所工会供稿) 

 

 

上海光机所2019年一日捐情况汇总

部  门

人数

金额

强光分工会

91

19591.9

联合分工会

145

19380

量光分工会

57

10470

空间激光分工会

140

16588

信光分工会

59

9000

微纳光电分工会

23

2850

红外材料分工会

30

4950

单元分工会

126

15730

薄膜分工会

50

5460

光学中心恒益分工会

153

10390

机关一分工会

33

8100

机关二分工会

21

3720

机关三分工会

27

4180

机关四分工会

23

3600

杂志社

47

5770

恒勤

83

5970

合计

1108

145749.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