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以色列Arie Zigler教授来所开展合作研究并作清河论坛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8【字体:

  201812月2019年1月,希伯来大学Arie Zigler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在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合作实验,并在清河之光论坛作了Towards Remote Lightning Manipulation by Meters-long Plasma Channels Generated by Ultra-Short-Pulse High-Intensity Lasers学术报告。 

  201812月24日,Arie Zigler教授参观了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神光Ⅱ实验激光装置,并与实验室科研人员围绕基于等离子体透镜的相关技术问题进行合作实验的相关研讨。两周合作实验开展过程中,Arie Zigler教授多次组织学术小组讨论,探讨当前进展以及下一阶段实验计划与准备工作。目前,该合作实验已取得初步成果,正进行下一合作实验筹备 

  2019年1月4日,Arie Zigler教授在清河之光论坛作学术报告,上海光机所陈卫标副所长主持报告会。报告介绍了如何使用超长等离子体通道约束牵引高强度激光,探讨了基于等离子体通道来导引闪电的可能性,提出了双重飞秒、纳秒激光器来延长等离子体通道寿命的方法;展示了其研究团队目前获得的多单元断线概念的决定性实验结果和研究进展。 

  Arie Zigler教授在高功率激光、等离子体物理学高强度超短脉冲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等领域具有30多年的实验物理学经验。现为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拉卡物理研究所的正式教授、意大利弗拉斯卡蒂国家核物理学学会的客座教授、美国物理学会会员;已发表200余篇学术论文,获得12项专利,多次应邀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 

图一 合作实验研讨会

图二 清河论坛照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