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神光”Ⅱ设施首次用户成果交流会在苏州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31【字体:

  123-25日,“神光”Ⅱ设施用户成果交流会在苏州召开。近50设施用户(以下简称用户设施代表参会。设施首次举办用户交流会,用户提供成果交流的平台,时也为用户和设施运行人员提供技术交流机会。 

  “神”Ⅱ设施具备纳秒万焦耳、皮秒千焦耳等多种脉冲输出能力,近年来优质高效稳定运行,满足各类用户在设施上开展激光惯性约束聚变(ICF、高能量密度物理、实验室天体物理、新型材料机理和生物医学治疗等学科方面的研究需求出色完成类课题任务取得了重要研究进展。 

  14用户分别代表各课题组报告20172018设施上取得重要科研成果。经评深入讨论黑腔等离子体相互作用动力学效应实验研究温热稠密等离子X射线光谱实验研究、神光”Ⅱ装置X射线弯晶仪研制、实验室天体物理研究4成果荣获2018神光设施优秀成果奖。此外用户和设施代表用户实验管理流程、设施2019度实验需求、运行计划等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次用户成果交流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设施用户的高水平研究成果,也显示“神设施灵活多变的打靶方式和稳定运行的优势。用户与设施运行人员的交流推动设施在用户管理方面的进步,也为设施高运行效率注入新动力。(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