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19年度工作务虚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19【字体:

  为进一步统筹谋划部署2019年的科研、人才及各项重点工作,2月13日,上海光机所2019年度工作务虚会在溢智厅召开。所领导、各实验室正副主任、机关部门正副处长以及在职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 

  2018年是上海光机所“十三五”发展的关键一年。会上,各实验室负责人汇报了实验室2018年度主要工作进展、实验室发展态势分析、2019年度工作目标与重点工作安排,并就未来发展进行了分析与思考。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有关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就实验室自身发展定位、科研竞争力提升、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上,邵建达指出,研究室应具备有竞争力的核心技术,立足长远,准确定位。他要求全所各部门要加强联动,通力协作,营造良好高效的科研及管理氛围,有效地促进全所各项工作的积极高效开展。陈卫标副所长指出,各实验室要不忘历史使命,聚焦前沿科学研究,做好战略定位,合理设定中长期发展目标,并加强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为推进科研成果产出做出更大贡献。张龙副所长表示,应把握时代机遇,结合实验室核心技术优势,瞄准未来更长远的战略发展,准确找到解决重大需求的“痛点”,争创国际一流实验室和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所。 

  最后,李儒新所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每年春节后的工作务虚会议,是年初“两委会”战略研讨的延续,是各实验室进一步开展战略谋划并有效进行所内交流整合的会议。本次会议各实验室负责人均作了有效思考。后续我所要进一步坚持“三个面向”,结合自身学科优势,聚焦前瞻性科学研究方向,立足长远,统筹考虑,准确定位;要加强人才培养建设,注重高科技人才引进,建设一支结构合理、技术过硬科技创新人才队伍;要深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高竞争力和影响力,努力实现研究所更好更快发展。(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