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庆祝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8【字体:

  3月8日上午,上海光机所召开纪念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庆祝表彰大会暨“尚光·巾帼美”TED秀主题活动。副所长邹明、党委委员丁虹、党委办公室主任屈炜、工会副主席胡卫芳、妇委主任侯霞、团委书记金黎慧部分机关部门、研究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出席会议,全所150余位妇女同胞参加会议。 

  邹明代表所领导班子向全所妇女同胞致节日问候,他充分肯定了我所女职工为上海光机所科研工作做出的重要贡献,鼓励大家再创佳绩,谱写更加绚丽的巾帼篇章。 

  会议对近期获得的上级各类女性荣誉的先进个人、团队和家庭,进行了表彰。 

  随后,会议举行了“尚光·巾帼美”主题TED秀。上海市“三八红旗手标兵”的梁晓燕研究员、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的黄立华研究员、中科院“巾帼建功”先进个人杜鹃研究员、上海市巾帼文明岗代表范薇研究员、中科院“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王胭脂副研究员、上海市职工(巾帼)创新工作室代表周翠芸高级工程师、上海市文明家庭及中科院“五好文明家庭”代表何兵研究员7位嘉宾分享了他们的工作、生活和成长感悟,传递上海光机所科技女性的智慧、坚韧和力量,激励广大妇女同胞立足本职、比学赶超、争创一流。 

  与会的男同胞代表党委办公室屈炜主任、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司徒国海主任、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党支部徐永春书记、机关二党支部程欣书记纷纷发言,为全所女同胞发扬“上光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创造精彩而点赞。 

  为广泛宣传上海光机所优秀科技女性事迹,树立优秀巾帼典型,在全所营造巾帼建功的浓厚氛围,所妇委还组织了“巾帼建功展风采,共圆上光科研梦”优秀女职工风采展,掀起了一轮学习热潮。 

  “三八”妇女节前后,所妇委集体慰问了为我所科研工作作出贡献的退休女科研人员代表陈述春和袁尤龙同志,以及我所后勤保障和职工子女寒暑托班提供服务的阿姨们,对他们表示了感谢和节日慰问。“三八”妇女节当天,所妇委还通过送花的方式,为全所女同胞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所妇委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