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多项科普作品荣获中科院奖项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字体:

  318-20日,2019年度中科院科普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表彰了多项科普工作荣誉,上海光机所多项科普作品入选。科普微视频《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荣获“中国科学院十大优秀科普微视频”,科普文章《据说,中科院展出了一件无价之宝》被评为科学大院“2018年度十佳科普文章”。  

  另外,上海光机所荣获“第四届中国科学院科普微视频创意大赛”“优秀组织奖”,多项科普微视频作品获奖:《分布式光纤传感技术》荣获“科普视频类三等奖”,《真空是空的么?》荣获“科普视频类优秀奖”,《厨房中的光学》和《手机中的光学》荣获“创意方案类三等奖”。 

  2018年,在中科院传播局、上海市科委、上海市科协、嘉定区科委等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光机所积极建设追光逐梦科普品牌,围绕“分布式光纤传感”“钕玻璃”等“高大上”科研成果,以及“接地气”的生活光学,组织创作了科普微视频、科普文章等一系列科普作品,获得新闻媒体的广泛采用和社会公众的良好反馈。(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