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垃圾分类齐参与,绿色家园共创建”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字体:

  近期,上海光机所为积极响应国家和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号召,推动绿色园区、生态园区、文明园区建设,通过园区主题宣传活动和技条保障措施更新多方位,认真贯彻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要求。 

  上海光机所团委举办“垃圾分类齐参与,绿色家园共创建”主题宣传活动除横幅、展板、宣传册等传统宣传方式外,本次活动还同期利用所公共邮件系统,向全所1635个相关邮箱发送了倡议书,既有涉及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贯彻,又有结合情的具体倡议指导。活动旨在号召全所职工和研究生,从我做起,掌握投放标准提高垃圾分类参与度。 

  31314所团委在西区和北区,通过转发倡议书、组织线上测试、提出优化建议等手段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职工及研究生们介绍“四分法”,包括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常见种类和分类依据大家积极参加活动,纷纷转发倡议微信。短短两天的多园区联动活动中,“垃圾分类齐参与,绿色家园共创建”倡议微信文章阅读浏览量2600朋友圈转发量达到800营造了良好宣传效果。 

  与此同时上海光机所还通过人、技、物等多举措,推进园区垃圾分类和绿色园区建设。购置了分类收集容器,率先在机关公共会议室启动了无纸杯工作。近期,研究所还将重点针对各研究室和所控股公司,推进相关要求的落实,同时倡导做好科研生产垃圾的分类,号召全所上下共同肩负起建设生态园区的责任,争做绿色发展的学习者、垃圾分类的传播者。(所团委、科技条件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