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激光玻璃和特种光纤研究小组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4【字体:

  近期,上海光机所激光玻璃和特种光纤研究小组被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激光玻璃和特种光纤研究小组是上海光机所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一个以女科学家胡丽丽研究员为领头羊的科研小组,该小组总人数为15人,女性占比为66%。在胡丽丽研究员的带领下,研究小组会同项目组全体成员承担并完成了激光钕玻璃制备工艺研究、新型激光玻璃研制及特种光纤研究的科研生产任务。团队先后荣获2011-2012年度上海市科技系统“三八”红旗集体、2013年上海市巾帼文明岗。 

  该团队我所继财务处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的第二女性团队。(所妇委、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