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韩申生研究员主讲“尚光·物理”讲坛第二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4【字体:

  3月30日,由上海光机所主办,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承办的 “尚光·物理讲坛第一期“光与量子物理”第二讲在多功能厅成功举行。主讲嘉宾为上海光机所韩申生研究员全体青促会员等近百名科研人员参加。 

  生研究员讲座“看见无法看见——光场的高阶关联及其在成像中的应用”,从光的本质、光场的性质光学成像模式出发,引出量子信息时代的光学成像,并基于场相性理论的鬼成像,重点介绍了信息科学时代基于光场高阶关联的鬼成像研究的基本概念,及主要应用牵引、若干近期进展和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广大学员积极参与,踊跃提问,气氛活跃学科定位物理问题、科研热点和现象等方面同韩申生研究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尚光·物理”讲坛是上海光机所面向青年科研人员创办的专题学术讲座,每季度举办一期。讲坛基于本所主要学科方向紧密相关或可能带来启发性思维的研究领域邀请国内外顶尖物理学者来所讲学以物理概念与思想为主,结合技术和材料讲授相关物理发展创新解读物理学专题领域发展脉络,阐述核心物理思想,解析物理基本原理与前沿科学研究内在支撑关系,展望领域发展方向。旨在加强我所青年科研人员的物理基础,增进学科交叉,提升学术视野,激发原始创新。(人事处、青促会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