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华东师范大学和北京大学本科生来所参观实践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0【字体:

  近日,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学院的本科生和来自北京大学物理学院的本科生来代表团队所进行了参观实践活动。 

  418日,华东师范大学信息学院45名本科生在4名老师的带领下来所进行了参观实践。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丁虹对师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上海光机所的建所历程、学科发展现状与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其他综合情况。人事教育处杨玉霞介绍了上海光机所的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随后,同学们分别参观了强场激光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激光与红外材料实验室、精密光学制造与检测中心、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以及上海先进激光创新中心,近距离接触加深了对我所了解和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 

  429日,北京大学物理学院12名本科生来所进行了参观实践。丁虹向同学们介绍了所里的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方向以及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吕德胜研究员作了题为“空间冷原子钟与精密测量应用”的报告。会后,同学们分别参观了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与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与讲解志愿者们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对我所的科研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