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行“钕玻璃供货任务攻关尖刀连”成立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字体:

  511日下午,由上海光机所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党支部和上海恒益光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同组建的“钕玻璃供货任务攻关尖刀连”成立大会在单元实验室第一会议室举行。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党委委员胡丽丽,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沈力以及钕玻璃供货任务党员、科技骨干4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议由单元支部书记徐永春主持。  

  沈力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上海光机所开展上光“尖刀连”建设的背景和意义,随后刘世杰详细介绍了“钕玻璃供货任务攻关尖刀连”的具体实施方案,并带领全体成员庄严宣誓。 

  会上,邵建达向“上光尖刀连”授旗,项目负责人精密光学制造与检测中心徐学科、高功率激光单元实验室副主任陈树彬代表“钕玻璃供货任务攻关尖刀连”接旗。两位项目负责人一致表示,“尖刀连”成员能为国家重大专项贡献力量,感到神圣而又光荣。跨部门成立尖刀连,体现了所党委对尖刀连的充分信任和期望。两个部门也必能统一思想,不辱使命,攻克“卡脖子”技术难关,确保高质量完成钕玻璃供货任务。 

  随后,胡丽丽表示,单元和恒益党支部通过钕玻璃供货任务“尖刀连”建设精准找准问题,并紧密团结、协同攻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她动员大家要发扬吃苦耐劳、勇担使命、敢为人先的精神,为国家激光事业贡献力量。 

  最后,邵建达表示,钕玻璃是我国ICF中最核心的材料之一,供货任务攻关成员应以国家利益为己任,不怕牺牲,时刻保持斗志,勇于争当先锋,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做贡献。他指出,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引领、服务和保障作用,对标尖刀连精锐部队的要求,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快速占领技术攻关最前线,在解决供货问题上发挥重大作用;两个支部成员要紧密团结、共同分担,保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钕玻璃供货任务。 

  本次“尖刀连”成立大会,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指引下,极大鼓舞了钕玻璃供货任务团队的士气,全体成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高质量完成上级党委赋予的光荣使命。(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