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老科学家科研手稿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3【字体:

  为庆祝69日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上海光机所综合档案室根据“新中国科技事业发展记忆”主题,策划开展了“弘扬科技报国初心,传递严谨治学之风——中科院上海光机所老科学家科研手稿展”。 

  展览展示了上海光机所8位老科学家参与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研究过程中书写的珍贵科研手稿,并辅以科研成果照片的方式,进行集中展览。12件院士手稿,均为首次展出,充分展示了档案记录历史、服务科研的重要价值。一篇篇认真书写的科研手稿中,一字、一句、一图皆严谨的风格,从字里行间展现出老一辈科学家严谨勤奋、一丝不苟的治学态度。 

  观展后,年轻同志们纷纷表示:应当继承老一辈科学家严谨治学的科研精神,弘扬科技报国初心,勇攀科研高峰。通过此次档案展,大家也充分认识到档案是支撑服务科研创新的重要载体,是科研精神的传承,加强了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综合办公室供稿) 

展览全景

观展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