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9【字体:

  78日,上海光机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1号楼多功能厅举行。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寻我所创新文化层面差距》的主题党课报告。所党委委员、全所200余名在职和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屈炜主持。 

  会上,在党委委员胡丽丽的带领下,8名新入党党员代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随后,纪委书记吉峻宣读了《2018年度上海光机所优秀党支部表彰决定》。经过党支部自评、述职与互评党委评审,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获评2018年度优秀党支部。邵建达为优秀党支部颁发奖牌。 

  邵建达在主题党课报告中,重点强调了三点内容。第一,通过对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精神,以及我所主题教育计划的介绍,强调了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我们党员政治生活的第一要事。第二,通过解读前苏联从列宁时代到1991年大国崩溃的历史,以及回顾我党、我院,以及上海光机所的创建历程,强调了我们要时刻铭记“初心”。第三,通过大量案例分析,对比相关兄弟院所深厚的人才底蕴和丰硕的科研成果,分析了我所发展现状与初心使命的差距,强调了“上光人”仍不能懈怠,必须夯实基础研究,激发人才活力,真正为国家提供系统性解决方案,真正担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 

  随后,获评优秀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工作交流报告。本次会议通过党支部层面交流,希望全所党各支部能够按照所党委印发的《上海光机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促进解决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紧密融合,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坚强保证。(综合办公室供稿) 

邵建达作主题党课报告 

吉峻宣读《2018年度上海光机所优秀党支部表彰决定》 

新党员宣誓 

颁奖现场

优秀支部工作交流报告

党办主任屈炜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