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9【字体:

  7月8日,上海光机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在1号楼108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汤伯伟书记、成员许俐同志出席本次会议。上海光机所党员所领导、党委委员、处级及以上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外领导干部受邀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 

  本次集中学习会的主题为“找差距、抓落实——从我所创新文化谈起,研讨研究所发展面临的问题”。会上,党员所领导邵建达、陈卫标、张龙、吉峻结合近期“学习教育”学原著悟原理的收获,联系各自牵头的调查研究课题,分析了制约研究所发展的差距短板,并围绕“十四五”科技改革发展规划、科研经费“放管服”、人才队伍建设、差旅费审核报销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其他党委委员等与会人员也针对研究所发展情况谈了学习体会和思考 

  最后,汤伯伟书记代表主题教育指导组作讲话。他充分肯定上海光机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本次会议主题明确,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结合实际工作,对研究所多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作了深入思考和发言,是一次有成效地集中学习会。此外,他还对上海光机所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对照党章党对照初心使命,对照职工期待,对照典型榜样,正视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实现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致力于产出标志性成果,取得关键技术突破的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为助力实现“科技强国梦”而作出贡献。 

  本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前,党委书记邵建达面向全所200余名党员代表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找寻我所创新文化层面差距》的主题党课报告。(综合办公室供稿) 

集中学习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