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第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3【字体:

  719日上午,上海光机所第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多功能厅召开。全所职工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处级及以上全体党员领导干部1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吉峻主持。 

  大会首先举行了颁发聘书和表彰仪式。上海光机所所长李儒新院士向2018年度新聘研究员颁发岗位聘书,党委书记邵建达向2018年度考核优秀正高级科研人员、优秀研究室、优秀管理部门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李儒新作了题为“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决胜十三五目标的所长工作报告,邹明副所长作了有关所务公开事项的工作报告,工会副主席胡卫芳作了有关职工代表提案处理和落实情况的报告。   

  报告中,李儒新首先结合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为领学人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第六次集中学习。本期学习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上海光机所进一步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加快建成中科院超强激光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李儒新回顾了上海光机所因国家战略需求授命建所,以及建所初期得到国家大力支持的历史,重温了上海光机所的初心和使命。李儒新表示,上海光机所在激光技术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有代表性的成果,并做了很多具有开创性的工作,但是在后续科技创新工作的很多方面依然存在差距。新时代有新的使命,全体上光人要共同总结过去的经验,在科研工作中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本领,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切实贡献。李儒新随后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重点工作进展、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2019年下半年主要工作计划。 

  会议召开前,各代表小组进行了集中讨论审议,为上海光机所的发展献计献策,提出意见和建议。会上,邹明对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本次职代会收到职工代表提案37件。(所工会供稿) 

 

所长工作报告

宣布聘书和表彰名单

所务公开事项工作报告

报告职工代表审议讨论情况

职工代表提案处理和落实情况工作报告

  表彰2018年度考核优秀正高级科研人员 

  颁发新晋升研究员聘书 

表彰优秀研究室

表彰优秀管理部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