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机关事务能力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6【字体:

  7月26日,上海光机所“创新2020”党校2019年度系列培训活动之一,机关事务能力专题培训在多功能厅举行。上海光机所纪委书记吉峻,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研究室与控股公司管理人员等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综合办公室主任屈炜主持。

  培训第一阶段,邀请了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办公室、监察审计室主任彭芳作了《立足巡视与被巡视,对研究所管理工作的思考》培训报告。她首先解读了政治巡视的主要任务和意义,强调了巡视是对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更是对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成效的“综合会诊”。其次,她立足上海硅酸盐所被巡视的经验,从巡视前、巡视中、立查立改、巡视整改、整改成效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巡视各阶段应该做的准备工作及注意点。最后分享了参与巡视工作后,对研究所管理工作的思考和体会。

  培训第二阶段,为新一代ARP系统操作培训。根据职工日常需求,会议对使用频率最高的模块进行了操作培训。信息管理中心王险峰介绍了新一代ARP系统的系统管理和功能;财务处金源介绍了网上报销系统的操作方法;综合办公室陶玲作公文写作培训,并介绍了电子公文系统的操作方法。三个报告帮助职工及时了解ARP系统升级后的新功能和操作方法。

  培训第三阶段为今年所工会组织的职工办公自动化软件操作技能大赛的赛前培训,邀请了微软认证讲师董瑞营作《PPT制作技能》专题培训。他介绍了PPT的制作理念、基本要素和注意点,并以现场演示的方式,讲解了PPT制作各步骤的技巧和心得。

  本次培训课程从行政人员实际需求出发,内容丰富实用、针对性强,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综合办公室供稿)

上海硅酸盐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作《立足巡视与被巡视,对研究所管理工作的思考》报告

信息管理中心王险峰介绍新一代ARP系统管理和功能

财务处金源介绍ARP网上报销系统操作方法

综合办公室陶玲介绍ARP电子公文系统操作方法

微软认证讲师董瑞营作《PPT制作技能》专题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