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与新疆理化所签署党建战略合作协议,开展相关党建慰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2【字体:

  9月11日,上海光机所、新疆理化所党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新疆理化所举行。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新疆理化所所长蒋同海、党委书记崔旺诚,以及双方党委办公室、科研管理部门、相关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会上,邵建达、崔旺诚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推进党组织建设,双方将以协议为牵引,搭建党建合作平台,加强党建引领,促进科技创新。座谈交流环节中,双方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科研资源及学科优势,瞄准国家战略,通过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并积极推动已达成的合作意向。  

  此前,双方共同前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市墨玉县加汗巴格乡巴格齐村看望慰问了新疆理化所驻村干部,并同驻村工作组、村党支部进行了座谈交流。邵建达在座谈中表示,驻村干部为新疆维稳、脱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双方党支部能够结对共建,形成合力,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同为国家安全、民族团结做出贡献。崔旺诚指出,农村党支部在乡村建设发展中起到了龙头作用,干部驻村对发挥党支部桥头堡作用和振兴乡村经济具有重大意义。巴格齐村第一书记阿布力米提·伊力向上海光机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对做好维稳工作和全力打赢攻坚脱贫战充满信心。加汗巴格乡党委书记何坤向上海光机所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此次活动有力的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希望能够继续加强交流,通过结对共建、科普支持等形式共同助力科技援疆。 

  此外,邵建达一行赴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看望慰问了上海光机所“BD导航任务攻关尖刀连”外场试验的科研人员,了解了试验进展情况,并对外场试验人员生活情况予以了关心。邵建达代表所党委向驻守外场、默默奋斗的科研人员表达了感谢。他指出,BD导航任务作为“上光尖刀连”,应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尖刀连精神,不畏艰苦,牢记使命,全力保障实验任务高质量完成。外场试验科研人员鲁伟、奚越立等向所党委的关心表示了感谢,并表示一定坚守岗位、不辱使命,努力作一名优秀的上光尖刀连战士。(综合办公室供稿) 

签约仪式

座谈交流

慰问新疆理化所驻村干部

同驻村工作组、村党支部座谈交流

慰问“BD导航任务攻关尖刀连”外场试验人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