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胡丽丽研究员受邀赴京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8【字体: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上海光机所全所职工、研究生通过各种途径,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阅兵仪式。

  我所胡丽丽研究员受中组部邀请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礼,并观看了晚上的联欢晚会。亲身观看和经历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后,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独立自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活动也体现了国家领导人对老一辈开国元老、英雄先烈和为中国建设做出牺牲和贡献的英雄们的尊敬与怀念;联欢晚会上“人民万岁”的烟花字样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民众的尊重。这次国庆阅兵仪式和联欢活动将极大激励全国人民和海外华人的爱国热情,激励全国人民以昂扬的斗志,建设好我们的伟大祖国。作为一名一线科研人员,感到我们身处一个伟大时代,需要不断学习,敢于创新、勇于挑战科研攻关难题,为祖国的强盛贡献一份力量。  

  群众游行中19号“创新驱动”彩车上展示了我所空间冷原子钟搭载的“天宫二号”,以及我所参与研制的“BD导航卫星”等模型,在让民众充分感受近年来我国取得的一系列科技成就的同时,也极大地鼓舞了我所科研人员。

  与光同行,敢为人先,心有大我,志诚报国。“上光人”将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光机所建所55周年为新的起点,不忘建所初心、牢记科研使命,继续秉承“上光精神”,面向世界激光科技前沿,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中科院“四个率先”目标,加快激光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建设,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中国建设科技强国和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综合办公室供稿)

胡丽丽研究员受邀请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礼

“创新驱动”方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