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内容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5【字体:
 

  1022日,上海光机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1号楼512会议室召开。所领导、所党委委员、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20余位同志出席。会议由党委书记邵建达主持。

  邵建达作为领学人,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系列活动时的讲话精神。邵建达指出,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上海光机所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满腔爱国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力拼搏的实际行动,围绕科技创新发展,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随后,党委委员胡丽丽分享了她赴北京参加国庆阅兵典礼和联欢晚会的现场感受。她认为现场观礼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作为一名科研人员,面对国家发展对科技进步的需要,科研工作者要不断学习和敢于创新,勇于挑战科技攻关难题,为国家实力的提升贡献力量。

  根据上级组织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三个新近颁布的工作条例。纪委书记吉峻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问责情形规定、问责方式、问责程序以及常见错误认识。全体与会同志结合本次中心组学习内容,分别发言交流了学习心得。(综合办公室供稿)



集中学习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