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联合室党总支和单元支部共同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9【字体:

  11月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党总支和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党支部在7号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共9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由联合室党总支书记杨琳主持。 

  首先,观看了林尊琪院士的视频学习资料。林尊琪院士“鞠躬尽瘁毕生热血铸神光,求真务实丹心宏志励后人”的科研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随后范薇研究员作了题为“学习林老师先进事迹-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的报告,以一位科研同事和学生的眼光,讲述了林尊琪院士在科研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用切身的感受阐述了林尊琪院士的“鞠躬尽瘁”和“求真务实”高尚品质。 

  随后,单元党支部书记徐永春作了题为“弘扬老科学家精神,传承科技报国光荣传统”的报告。详细讲述了干福熹院士、姜中宏院士、胡丽丽研究员等单元领军人物的科研事迹,阐述了他们身上集中体现的“探索前沿,践行前沿”、“扎根一线,深耕一线”和“潜心研究,创新理论,不辞辛劳”的科研精神。 

  本次活动还就钕玻璃和放大器研究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高级工程师王欣代表单元技术实验室汇报了钕玻璃研制的最新进展,研究员王利代表联合室汇报了片状放大器研制的进展情况。双方在高增益、大带宽、高重频方面的攻关部署达成了一致共识。一代材料促就一代装置,一代装置牵引一代材料,双方将继续携手共进。 

  最后,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党支部参观了神光II高功率激光实验装置。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党员们不但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也在将实际工作中,发扬爱国奉献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于科研实践活动中去。(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供稿) 

活动合影

会议现场

活动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