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首届业务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1【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思想,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上海市总工会十四大精神,进一步弘扬时代主旋律,引导职工争做“科创先行者、建功新时代”的楷模,根据上海市科技工会的安排,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工会于6月启动了首届业务技能大赛。整个活动历时四个半月,吸引全所120余名职工和学生参加。 

  比赛活动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开展,在比赛内容设定上,所工会选择了在科研、管理和支撑工作中广泛使用的“PPT设计制作”技能。为更好地达到提高技能的目的,整个活动分为两个阶段,技能培训和现场竞赛。 

  在技能培训环节,所工会联合信息管理中心分别于7月15日和7月26日邀请专业培训机构为广大职工和研究生开展了Photoshop软件使用和PPT制作技巧的培训,两次培训共计200余人参加。 

  现场竞赛于10月25日在15号楼研究生教室开展,全所16个分工会共35名职工和研究生参与其中。竞赛由所工会统一出题,参赛选手运用前期培训的成果,在规定的两个小时内完成PPT的设计制作。在比赛题目设定上,所工会充分考虑到参赛选手岗位性质的不同,设计了提供素材的“2018年上海光机所工会总结”和不提供素材发散型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两个题目。 

  经过专家组的评定,空间激光分工会的赵纯和光学中心分工会的吴珍分别获得“2018年上海光机所工会总结”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PPT设计制作的第一名。(所工会供稿) 

7月15日Photoshop培训
7月26日PPT培训
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吉峻比赛前讲话
10月25日比赛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