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钕玻璃青年研发生产团队举办2019年度上海市青年安全示范岗创建互访互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8【字体:

  根据团市委《关于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年度上海市青年岗位建功行动的通知》(沪团委联〔201916号)要求,在所团委的指导下,上海光机所钕玻璃青年研发生产团队积极组织开展“2019年度上海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申报工作,并担任团市委2019年青年岗争创第八组牵头单位,积极联系组内创建单位,圆满完成了两次互访互学活动。其中,第二次互访互学活动于1113日在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举办。

  上午九点,互访活动在我所溢智厅拉开序幕。首先,所团委书记金黎慧致欢迎词,并就上海光机所概况、“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主要科研进展,以及其他综合情况等三方面做了介绍。

  随后,钕玻璃研发生产青年团队团支部书记王天行详细介绍了钕玻璃的前世今生,以及钕玻璃研发生产青年团队的概况和开展的一系列安全工作,并与创建单位进行交流讨论。

  最后,高功率单元技术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徐永春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在互访互学中,多多交流,促进工作。

  报告及讨论结束后,互访互学成员先后参观了“神光”装置和单元技术钕玻璃实验室。相关实验室老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概况、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以及日常对安全检查、安全措施方面的落实情况。

  通过此次互访互学活动,大家取长补短,互通有无,不断汲取各方先进经验,学习各方有效机制,形成良好互学的讨论氛围。我所钕玻璃研发生产青年团队也将继续深化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以安全制度牢记心,安全生产事故零,安全演练全参与,安全责任到个人为目标共同努力,真正做到鉴别风险,证实安全,切实为团队安全发展助力。(高功率单元技术实验室团支部供稿) 

活动合影

所团委书记金黎慧致欢迎词

钕玻璃研发生产青年团队团支部书记王天行介绍钕玻璃

高功率单元技术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徐永春讲话

参观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